close

每逢假日雪隧必定會塞塞塞塞塞車,這是絕大多數人的共同看法!!

為了不將時間浪費在車陣了, 楊老爺決定0226夜衝至山水幽谷,

等到大羊、小羊補習班下課到家,再洗香香後, 我們於22:20起動那載著滿滿車裝備的愛駒,

準備要隱沒在山谷裡囉~

而在出發前, 撥了通電話予阿海營主,有禮藐的告知營主,我們大約23:30左右才會扺達,

而營主表示「 目前營區只有一帳,且燈都點著,你們就自己選你們想要的位置就好了。」

聽到這訊息, 我實在太開心了, 因為我可以不受限的挑我自己喜歡的位置吔~

而連假前的夜裡,國道一路順暢,從家裡到小礁溪共開了70多公里,也在預計的時間扺達營地,

山水幽谷營地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43號

營區鄰近三條溪流! 營區前有兩條小礁溪支流,往外走100公尺左右,則可抵達主要的_小礁溪

↑過了_小礁溪二號橋_

↑會看到右邊一塊大石頭,上面刻著「小礁溪」三個字,也可以再度看到山水幽谷的指標,

↑營地就在左前方囉~

↑山水幽谷是個小而美、乾淨又舒適的營區,被群山環抱著,共有3個大棚以及6個小棚 (搭300x300的帳篷是沒問題的),

小棚之間還有一帳免費的客廳帳供使用,而每個小棚前,都有種植一顆月桂樹來讓露友們乘涼,還擺了石桌、石椅,實在有夠貼心的啦~

↑最裡端的大棚,但因正鄰產業道路(往烏來), 所以白天會不時的聽到車聲,但到了晚上,就漸漸沒車經過了, 

一整天下來,大約有50輛左右唷~(我很認真的統計著)

紅磚屋是營主陳海夫婦的家~

開放空間,這裡應可以再好好規劃一下,而現場的兩台冷凍櫃是放雜物的,不能冰食材唷~

這是開放空間,有個大型育空爐,天冷時,可來這裡取暖唷~

紅磚屋裡設有三間乾淨明亮的雅房! 

 

有三個桶子分別為不可回收/可回收/廚餘桶。

因我家大羊、小羊從小就很在意衛浴的乾淨度,遇到不乾淨的, 他們寧可憋回家再解決,

所以我趕緊來瞄一下營區內的廁所、衛浴............

看完後, 我就放下120顆心了!

男女廁各一間,還有兩間浴室

乾淨沒發霉,還有大水量的熱水, 讓我大大的滿足,

但在較小那間浴室裡,就無法盡情的沖澡, 因為很容易濺濕架上的換洗衣物,切記要優雅點嘿~

而在這裡上廁所是不用手動沖水,也沒安裝感應式沖水~ 

因為營主接了山壁上的山泉水,全營區不論是飲用、洗澡...通通都是使用山泉水,

所以馬桶裡流動的水流是24小時流通的啦~ 

↑營地裡有一約2.5公里長的步道, 登山口就位於兩帳之間

介紹完營地,就要開始紀錄我們這三天三夜囉~

0226抵達營地已23:30, 楊老爺來回走了一趟,決定紮營在最裡面的一個大棚裡,

會選擇在這個營位的主要原因是:

1.位置最裡面,不會有人來人往的問題 (雖然離廁所最遠,其實也沒多遠啦~只要走110步就到了!)

2.這是個大棚架 (營區有三個大棚架,六個小棚架)

3.水槽就在營位口 (超讚的啦~)

4.營主貼心的圍上愛國牌帆布幫忙擋風(每個棚架通通有唷)

三隻羊一起將莎曼莎皇宮+coleman 400 客廳帳搭完,全部就定位後,已凌晨1點,(白天補拍)

由於前晚夜衝, 所以今天(0227)理所當然的給它睡到自然醒, 醒來時, 已是上午10:00囉~

↑(0227早餐) 身為一家之煮,我怎麼可以讓羊兒們餓肚子呢!! 

我立馬請出前幾天才敗的幸運草煎蛋鍋,四顆蛋一次搞定, 實在很棒棒~

飽餐後,就四處逛逛、拍拍照, 串串門子...

(鄰居) 一對年輕夫妻+一個2歲多的小男孩, 一台車就能讓小男孩玩的很開心, 小小的車, 大大的滿足!

這三天連假,只有來了四帳,算是個冷門的營地,但我就是喜歡這種不吵雜的清幽!

此帳是向營主租的(營地僅出租帳篷,沒有租睡袋唷, 畢竟睡袋是私人用品嘛~)

買幅數字畫,在山林裡塗鴉鴉!

第二天(0227)中餐烤肋排,

這個烤爐是營主用廢棄的汽車輪框加工而成的, 大小剛好適合我家的烤網吔~ 超愛它的啦~

↑下午我們到小礁溪看察地形, 準備晚上來抓蝦蝦,

↑0227晚餐_香菇雞麵

夜幕低垂後,啟動抓蝦模式,這是大羊、小羊抓蝦初體驗,在溪水流動處的石縫下找溪蝦,

夜裡用燈照溪蝦時, 前幾秒蝦蝦會傻住, 但過幾秒後,蝦蝦就會慢慢的往石縫或暗處躲藏,

第一晚只抓到一些些, 也在溪裡摘了野生水芹菜回來,

兩者就成了0228早餐_ 溪蝦芹菜肉片糙米粥 (大羊說:蝦肉好鮮甜耶!)

0228午餐_蜂蜜芥末雞腿+點心_自製日式烤麻糬

0228晚餐_羊肉爐

楊老爺說,越晚蝦會越多, 所以今晚我們直到23點才出發到小礁溪抓蝦

果然比昨晚還多, 而這些蝦蝦經料理後, 就成了這一小碗椒鹽溪蝦了~

(有沒有發現左上角的亮點呀! 這些蝦子用少油爆一會兒後, 加入統x肉燥麵的調味包,就非常酥香好吃)

0229 起床吃完早餐後,一樣悠閒的走走逛逛,串串門子, 看其他人收帳,

楊老爺帶著大羊和小羊收捨裝備, 

而我則利用剩下的食材,做了午餐_起司蛋+煎飯團, 

拔營前, 一定要先來一張合照!

滿滿的一車, 從家裡車過來, 現在又要車回家了...

收捨好後, 我們好奇的望了一下愛國牌帆布的另一邊, 

原本只是單純的想看看帆布後面那塊地, 結果竟讓我們看到一隻< 鼴鼠 >! 請看VCR!!↓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huihui62/videos/1249548865059452/

我小心翼翼鑽過帆布,放了兩塊全麥土司要請牠吃, 但........牠老兄跑了... 看來只能餵螞蟻囉~

看著< 鼴鼠 >鑽進洞裡,我們也準備開車離開這小而美、舒適乾淨的營地囉~

回家的路上, 我們又到溪裡摘了一大包野生水芹菜回家煮....因為~天然尚好啦~

 

此部落格純屬個人遊記、心情分享園地,每個營地的感受皆因人而異, 我喜歡的, 你不見得會欣賞, 你甲意的,我不見得會滿意,有意至該營地者,請自行與營主接洽, 感謝!

若資料有誤,請以該營地公告資料為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水幽谷 露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